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幾件事

去德國的朋友說:並非不自由,而是不自在。
並非不自由,而是不自在。

◆◇

高中同學改了名字。從生出跟她跟到現在的名字。
我不習慣。我想她更不習慣。

◆◇

站樁的朋友說,格式錯誤什麼的都不要改,字型字間行距都不要改。字不要太小,字級太小就算很美也沒有用。總之全部全部都不用再費心修改。錯字也不用改,有錯字很好,就像頭髮也不需要每一根都長得很正確一樣。

雖然我不太知道,為什麼用頭髮作比喻,頭髮有長得正確跟不正確的問題嗎?還是他的意思是,黑髮正確,白髮不正確,所以有人處心積慮要把白的拔掉,把白的染成黑的。是這樣的意思嗎?

不過我想他的重點不在頭髮,我的重點也不在頭髮。他的重點在他覺得那樣很自然很正常不需要改,我的重點在雖然我是編輯但是我很欣賞他的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