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前途茫茫」,與「感覺前途茫茫」,確實是兩回事。​

感覺前途茫茫,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沒有力氣,沒有自信;只敢做最低限度的移動。而前途茫茫,儘管前途茫茫,自己卻很安定,相信自己有能力與力氣,就不會害怕移動。​

「那你『現在』為什麼不覺得『前途茫茫』了?​

我想是因為覺得自己有力氣了。​
那麼力氣從何而來?​
這才是真正的問題。​

力氣從何而來?能確定的是它不會從天而降。​
每個人的力氣來源不同,但我想其中一個一定是自己。​
自己過往的不安、害怕;漂浮的感覺、不確定的感覺,​
都可能成為現在的力氣。​

但不安需要時間沉澱與轉換,​
它不會突然就變成力氣。​

不安需要好好被善待。​
我沒有對我的不安置之不理,​
我好好的讓自己不安,​
讓自己沒力。​
有一天當我的力氣又漸漸回來了,​
那代表是我自己長回來了。​

嗯,怎麼感覺好雞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