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其實我覺得愛琳娜的人生一點也不廢

其實我覺得愛琳娜的人生一點也不廢
相對她還十分認真
而人生最無奈的就是──
有些人儘管努力再努力、認真再認真
在現實社會中仍是魯蛇一個
像愛琳的三哥
當他工廠裡的機具被抬上貨車搬走
愛琳的三哥流下不甘願的淚水
像體格太小營養不良瘦弱小子
再怎麼努力都打不贏頭好壯壯的小孩

老實說整部片中
這個愛琳的三哥
一個毫不起眼的小角色
讓我也不爭氣地掉了幾滴眼淚

愛琳娜要說的是一個可能翻轉的故事
一個如果有機會人生可能有所不同的故事
但這並不是天賜良機時你只要抓住機會人生從此就一帆風順
很有可能你換了一個自以為可以爬上中產階級的工作後
薪水仍舊停在22K

可是不同的是你開始可能可以選擇
人生最無奈的是無法選擇
有人說選擇哪有那麼難,去選不就好了
天知道有許多人的選擇是不得不那麼選

很會畫畫的小孩選擇去工廠做工
是一種選擇嗎
當然,畫畫的人生不一定就比在工廠作工高明
只是,
就算不怎麼高明的人生
只要是自己選的就好

只是
很多人沒辦法自己選
但也都這樣走過來了

最後
愛琳娜票房會不會好呢
不曉得耶
我想林靖傑也選了一條不太好走的路
但這是他自己選的
只要還能夠選
就是好的

那麼愛琳娜是不是一部高明的電影呢
就像高明的人生那樣
我想愛琳娜可能算不上太高明的電影
但卻是一部動人的電影

對我來說
人生不用高明
動人就好

我還是決定替林靖傑推一下愛琳娜
因為
我還想看他拍出動人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