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給萬能神與我自己的幾個提問(一)

如果萬能神是萬能,萬能神是權威,萬能神說順我者永恆活逆我者永恆死;那麼,我要選擇違抗還是依靠?

1.假如這種神真的存在,當然要依靠啊,要不然是永恆死耶。
2.假如這種神真的存在,但是那種逆我者死的態度讓我很不爽,我當然要違抗啊。
3.嗯,但當我永恆死的時候,我猜我一定會後悔當初為什麼要違抗。
4.可是,「我一定會後悔」是建立在「它存在」的前提下。

所以重點還是,它到底存不存在?

如果我確定它存在,廢話當然要信。喔我說錯了,如果「能確定」它存在,也沒必要「信」了。你不會看著一個放在你面前的杯子說,我相信它的存在。

一定是無法確認的東西才會跟相不相信有關嘛!

既然無法確認,你是憑什麼來決定信或不信呢?
或者這樣問:你(我)是因為什麼信或不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