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蛋糕機器人


我很愛做蛋糕。
我很會做蛋糕。
我喜歡看人吃我做的蛋糕。

我開了一家小小的蛋糕店。
一開始自己做,後來收了一個學徒;
兩個人一起做蛋糕,一起微笑地看著來買蛋糕的人的微笑。

生意越來越好,兩個人不夠做大量大量的蛋糕。
我找了第三個人,第四個人……
我們開始忙碌地做蛋糕,沒有時間看吃蛋糕的人的微笑。

蛋糕非常非常出名,人們排隊來買蛋糕。
四個人不夠、五個人不夠、六個人不夠,七個人還是不夠。
「而且,他們都無法獨立完成我心目中的蛋糕……」

怎麼辦呢?有那麼多人愛吃我做的蛋糕,但是我怎麼做也不夠他們的需求。我突然想起曾經看過一則廣告:

您有生產趕不上需求的煩惱嗎?
蛋糕機器人,滿足您對產量的想像。
(一個蛋糕機器人一天最少可做10000個蛋糕)

我決定去蛋糕機器人工廠看看。

工廠很大很大,可是一個人也沒有。
「請問有人在嗎?」我大聲問。

過了一分鐘,有個機器人從裡面走了出來。
「雖然沒有人,但我可以滿足您的需求。」機器人說。

「喔?我想看看蛋糕機器人……」我狐疑地問。
「好低沒問題,請跟我來。」機器人說。

我跟著機器人走到一個小小的房間。

「我沒有看到什麼蛋糕機器人啊?」我說。
「我們並不生產蛋糕機器人,但我們可以將你改造成蛋糕機器人。」機器人說。

機器人接著說:「你很會做蛋糕,只要把你改造成機器人,你就變成蛋糕機器人了。只要電腦設定好,你一天想做一萬個,還是兩萬個,都沒有問題。你請一百個人都做不了這樣的產量。」

於是,我變成了一個蛋糕機器人。
我一天可以做十萬個蛋糕。

我一個人做蛋糕。
我比以前更會做蛋糕。
我不再品嚐蛋糕的滋味。
我不再看別人吃我做的蛋糕。

我不再看別人吃我做的蛋糕。
也沒有人看我做蛋糕。

我是蛋糕機器人。

有一天我發現,
隔壁條街也有一個蛋糕機器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