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斑斑,抱抱與尿尿



斑斑會分辨不同的抱抱。

「這個抱抱是要飽我到早餐墊上坐好吃早餐,不用跑掉。」
「這個抱抱是要抱我去尿尿,趕快跑喔!」

斑斑已經十二歲半了,太老了,腳常常沒力會一直滑。所以給斑斑吃東西時,我們會把斑斑抱到毛巾上,這樣他的腳就不會一直滑呀滑的。

斑斑不喜歡被抱。不過在準備吃早餐的時候抱他,他會很乖地被抱,不會跑掉。但如果是要抱去尿尿,他就會跑掉,跑給你追。

這樣說好像也不太正確。因為其實好像是,去抱斑斑的時候如果他一直跑掉,多半都是他想要尿尿。

到底是單純不喜歡被抱?還是因為是膀胱已經積太多尿了所以不想被抱?究竟是哪一種,我實在是不曉得。不過,我知道斑斑想要尿尿的表情跟姿勢,所以當斑斑又露出「那種表情或姿勢」的時候,我還是抱他去尿尿。

跑掉跑掉,追追;跑掉跑掉,追追;抱到了,抱到廁所旁邊;跳,跳。

有時候會很順利地跳進廁所尿尿,有時候還沒來得及跳進廁所前,就尿出來了。不過,不管有沒有順利地跳進廁所,「斑斑你看你,果然是想要尿尿嘛!」

年紀那麼大了,要自己去廁所尿尿實在有點辛苦,可是不去的話你又會把自己的尾巴和屁股尿濕,而且你又討厭洗澡……所以斑斑忍耐一下,我們去廁所尿尿,尿完以後會很舒服喔!

其實,斑斑每次順利在廁所尿尿,尿完以後都有一種「耶我完成了!」的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