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我為什麼在這裡


今天下午,36度的悶熱下午,我們在一棟舊大樓的九樓小辦公室裡,將彼此當做聽眾演練著;我們說著我們對核電的擔心,對政府政策的憂慮。

我說,我也聽。越說越多越聽越多的時候,我想著,我為什麼在這裡。

核災與核廢所造成的害怕、恐懼與傷痛,
老實說,坐在這裡的我無法體會那萬分之一。
受汙染的土地、被感染的人與動植物,
那真實景像與影響,我只能想像。

但那些真實曾經發生的事
我希望我永遠永遠不會懂,不需要懂
我真的真的希望
那些永遠不要變成我的現實。

可是,有些傷害已經造成了,
它已經在那裡了,
已經是真的了。

那些,可能發生在未來的災難,
我希望希望,不會有那樣的一天。

這是為什麼,我在這裡。

未來還沒有來,我們卻如此憂慮。
因為,我們希望這些憂慮,它永遠不會變成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