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跑步日誌(第36天‧20130605)腦聽身體的話


這天跑了五圈。

不曉得是因為天氣熱,還是事情多,最近跑步有點倦怠。跑步時,雙腿會有疲勞的感覺,但這種疲勞跟今年三月剛開始跑的那種疲勞,不太一樣。如果現在的疲勞是三分,那麼三月的疲勞就是九分。

現在的疲勞,比較像是腿站久了一定會痠的那種;大概站十分鐘腿就會痠了,腿雖然痠,但可以站上一小時。現在的跑也是這樣,跑兩圈後,大腿會緊,會痠,但我可以帶著這個緊跟痠,繼續往下跑;跑個五圈,或是八圈,應該都是辦得到的。但最近常是這樣的──跑到第五圈時,雙腿說,我不想跑了;大腦說,好吧!那就不要跑了。

跑步時,我似乎可以感覺到我的大腦跟身體是分開的。當然,我說的「分開」,並不是現實中的分開。身體是這樣的,身體只要動就會累,動太久就想休息;但是大腦不是,大腦會說,現在還不能休息,還不到休息的時候。

當然,有時候大腦會體貼身體。身體稍微一叫累,大腦就說,好好好,來休息吧!

最近幾次跑步,多半都是大腦聽身體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