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跑步日誌(第27天‧20130510)那掉下來的雨


晚上有事,加上天看起來陰陰的,本來不打算跑的,但已經兩天沒跑了,於是趁著雨還沒掉下來時,抓緊時間去跑。

還沒走到學校操場,就被一滴雨打到了。我看看天空,嗯,希望那片灰壓壓的雲層可以頂住,好歹也讓我跑個幾圈再讓雨往下掉吧!

今天跑的方式是短程中速度跑。什麼叫做「短程中速度」呢?短程是一次跑大概300公尺,中速度是介於快跑和慢跑中間的速度……其實根本沒有「短程中速度」這種名詞,是我自己亂定義的。

原本的計畫是,跑300公尺,走100公尺(約休息1分鐘的意思),這樣循環十次;累計起來大概可以跑3000公尺,中速度則可以訓練自己的心肺。不過,所謂的「計畫」,在還沒完成之前真的都只是「計畫」而已,我才跑到第四趟,也就是累計起來才跑了1200公尺的時候,灰雲已經頂不住,雨開始一滴一滴掉下來了。

其實,在暖身的時候,我抬頭看著天空,右邊一大片烏雲,左邊一大片烏雲,只剩中間一條細細白白的縫,沒有雲;那個樣子看起來好像兩片烏雲縫合的時候,天空就會開始下雨。

是在我跑步的時候,兩片烏雲縫合成一大片的嗎?水氣全部集合起來了,雲再也承受不了水滴的重量,變成雨一滴一滴地掉下來。

昨天去江翠國中。九點剛到時候,只有少少的兩個人。後來人陸陸續續出現,到了我要離開的時候,大概有七個人在那兒守著老樹,聊天。

今天去五六運動。去的時間是晚餐後的八點多,聚集的人數大概有100人左右吧。

水氣持續聚集,雲層會慢慢變厚;人持續聚集,有一天一定會下場傾盆大雨,將這個世界清洗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