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田裡

一、​

鳳梨田除草​
看到花就採掉
紫色的花
白色的花
不是因為可愛​
也不是可惡​
是因為​
他們快生小孩了​


二、​

抬頭​
看見陽光打在​
草的尖尖上​
一時傻住​

好多好多​
細細軟軟的銀針​
在跳舞​


三、​

有一種草的名字很難記​
最後我決定叫他​

四葉圓圓爬蟲草​


四、​

傍晚五點​
走進高及膝蓋的草叢​
蚱蜢啦蟋蟀啦螳螂啦還有好多好多叫不出的小小蟲​
一隻一隻跳出來​
像是我的隨從​
幫我開路​
我還以為我是
魔法公主​


五、​

有一件​
令你討厭的事​
但想想那些跳舞的銀針​
和被你拔掉很衰的花​
連四葉圓圓爬蟲草都被你除掉了​


突然​

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