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

GOGO MONSTER

 

看一朵花​
你會看到什麼?​
看一朵雲?​
你會看到什麼?​
從水龍頭滴下的水珠裡好像有一張臉?​
窗戶上的雨滴是好多張臉?​
有時我看著牆上的紋路​
或水泥地上的斑駁​
三個點​
就可以連成一張臉​

這是想像​
那想像跟幻想一不一樣?​
有沒有一條線把它們分開?​
是不是真的有一個我看不見但另一個人看得看的世界?​
既然我看不見​
我要如何證明他說的世界不存在?​
看不見不等於不存在​
但我也不會說它存在​
因為我是看不見的那一邊​
我沒有證據說它存在​
但我不會否定,說自己能夠看見的人​

GOGO MONSTER​
小學生立花雪能聽見看見別人看不到聽不到的​
大家都覺得他怪​
只有阿誠願意跟他當朋友​
只有整天頭戴著紙箱的IQ會跟他說話​
但其實IQ也是同學眼中的怪人​
阿雪跟IQ是大家眼中的怪人二人組​

有一天​
阿雪跟IQ打算要去另外一個世界了​
最後他們到底有沒有去​
我不能講​
我只能說我在看的時候很緊張​
很快翻過​
看到結局再回頭​
重看一次​
我看著那黑壓壓的一片​
那個很黑的世界​
整個畫面真的都是黑的​
只有微微的影子​
我沒看過整面都是黑的的漫畫​
門的後面​
樓梯下面​
整片整片黑的​

他們為什麼想要去那個世界?​
他們為什麼不想待在現在這個世界?​



但阿誠想跟阿雪當朋友​
阿誠看不到阿雪看到的世界​
但他很想跟阿雪當朋友​

知道松本大洋很久了​
這是我第一部看完的松本大洋漫畫​
GOGO MONSTER​
GOGO MONSTER​

我突然想起小學時候​
班上也有一個很愛塗鴉​
很愛幻想的男生​
很安靜、功課不好​
但超級無敵會畫畫​
他可以畫得好細好細好細​
好像其他的事都不重要只要慢慢畫細就好​

可是他在班上沒有朋友​
有的同學會笑他​
還會捉弄他​
甚至連老師也會開他玩笑​

不曉得這個男生​
現在怎麼了​

GOGO MONSTER​
GOGO MONSTER​

(這張是我2000年畫的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