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即使充滿了罪惡,我還是期待有人類生存的世界。」​

 

前陣子開始看《新世紀福音戰士》。點開之前沒特別期待(雖然它很有名!)看了之後在心裡大叫「我怎麼現在才認識你!」我非常喜歡它處理的背景音,很細緻,比如現在下雨那人物說話的聲音就會被雨聲蓋過去;還有幾乎每一集的收尾都十分簡潔(我超愛這種風格)。但最吸引我的當然不是技術層面的東西,吸引我的仍舊是「人性」。​

當人類面臨大災難之後又存活下來,究竟會變得更相信科技還是不相信?

碇跟冬月去到沒有生命存在的南極,看著一片死寂的景象說:​

「但是我們人類卻活生生的站在這裡。」​
「因為有科學的力量保護我們。科學就是人的力量。」​
「就是這種傲慢的心態,引發了十五年前的悲劇,第二次衝擊。」​
「結果就是眼前這個樣子。我們受到的懲罰,實在太大了。」​
「但是原罪的汙染已消失,世界被淨化。」​
「即使充滿了罪惡,我還是期待有人類生存的世界。」​

◆​

「即使充滿了罪惡,我還是期待有人類生存的世界。」​

即使充滿了罪惡,我還是期待有人類生存的世界?​
這句話一直停在我的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