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我不喜歡雞屎藤,好臭、好臭;如果你沒有聞過,沒有關係。】(三甲,黃珮瑜)

我不喜歡雞屎藤,好臭、好臭;如果你沒有聞過,沒有關係。
我很喜歡竹節草,好好玩喔!
我也覺得撿金寶螺好好玩,因為我一回到家就好癢。

老師的男朋友的蛋糕好好吃,我喜歡喝蜂蜜檸檬水,我覺得在水溝裡面洗腳好噁心,玩泥土也是。

我覺得苦楝花好可憐喔,有人採太大了。

我沒有餵過鴨。
我喜歡愛心果。
我也不喜歡芒草。
我沒有玩水。
我覺得非常好玩的好玩,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做什麼陷阱。
我覺得做陷阱好好玩喔!

我不喜歡玩水,我非常不喜歡玩水。爸爸也是這樣說的,除了在洗澡的時候。現在我的腳好多紅豆冰。我和涵妤、雨瑄。老師的男朋友做的蛋糕非常的好吃,好吃好吃。

(三甲,黃珮瑜)



珮瑜這次寫的字,比以前多很多,可以看得出來她的努力。

珮瑜有些句子的邏輯有點神奇,比如「我也覺得撿金寶螺好好玩,因為我一回到家就好癢。」「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做什麼陷阱。我覺得做陷阱好好玩喔!」「現在我的腳好多紅豆冰。我和涵妤、雨瑄。」不太知道她為什麼這樣寫,之後再來問問她想表達的意思究竟是什麼。

雖然有些句子的邏輯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珮瑜這次下田的感覺。她的感覺很多面,不是只有好玩。她覺得雞屎藤很臭、她不喜歡芒草、她覺得在水溝洗腳很噁心、她不喜歡玩水。

「不喜歡玩水」珮瑜強調了好多次。那天一起出遊的小孩有二十二位,沒辦法好好觀察每個小孩的狀態,所以我也沒發現珮瑜不喜歡玩水。有機會再跟珮瑜聊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