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我第一次去田裡,去田裡十分好玩,但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很噁心……】(陽怡君,四甲)

我第一次去田裡,去田裡十分好玩,但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很噁心,但後來覺得好玩了,因為我很怕會踩到了什麼東西,但不用怕因為有了同學可以陪伴呢!

銘孝哥哥介紹了許多東西,而且讓我們學到了很多東西呢!我們非常開心,而且還可以吃到銘孝哥哥做的蛋糕呢!而且我們也有玩泥土喔!我們還去採桑葚呢!最後喝到了好喝的蜂蜜檸檬水!最後我們又走回學校了。我們女生都一直說:救命啊!到最後還是回到了學校呢!老師跟我們說:回家了!我們說:耶!太好了!而且在半路還吃了桑椹呢!超好吃的喔!

(陽怡君,四甲)



請小孩寫作之前,我先問他們下田有什麼感覺。那個時候,怡君就說她覺得很噁心,但是又很好玩。怡君的表達很誠實,但一開始她並沒有說為什麼覺得噁心,後來讀她的文字,才知道是因為「很怕會踩到了什麼東西」呀!

老實說,去年夏天我第一次下田的時候,我也有點怕會踩到什麼軟軟的東西……或者是有什麼不知名的生物吸在我的小腿之類的。

怡君在文章裡寫到「吃到銘孝哥哥做的蛋糕」,嗯,這個是誤會了,蛋糕不是銘孝哥哥做的喔,是老斌哥哥……

「我們女生都一直說:救命啊!」我覺得這個好好笑喔!抱歉,我並不是因為那些女生喊救命而覺得好笑,而是我好像可以想像那些小女孩一邊走一邊抱怨一邊喊的情景,怡君把這個部份寫得很傳神。

不過,或許這段從學校到田裡的路程,對小孩來說有點長。下回騎腳踏車好了。

怡君用了很多「呢」!嗯,不知道她是不是覺得用「呢」可以表達她的開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