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我當時在想桑椹是什麼,原來是果實,吃起來很好吃……】(四甲,李年華)

星期五我們去田裡,我們看到竹節草、芒草都很好玩。下田去撿金寶螺、看鴨,回去小房子吃糖果、吃蛋糕,再回到田裡插秧。我插秧用了一下子就好了,我們還做了陷阱、玩泥土。回來洗腳時看到一種花,老師說那個叫苦楝花,白白的很美麗,銘孝哥哥把花拿下來。

送我們回去的時候,銘孝哥哥帶我們去吃桑椹,我當時在想桑椹是什麼,原來是果實,吃起來很好吃。又喝了蜂蜜檸檬水,喝起來有一點點像水,覺得喝不出來有蜂蜜。回去時下雨了,我打開雨傘,有一些人跑來我的雨傘下。我走了好久才到學校。我覺得田裡很好玩。

(四甲,李年華)




年華坐在怡君旁邊,我發現她們兩位寫的作文經常都很像。有次我問她們為什麼都寫一樣呀?她們說「因為我們一起討論。」

不過,這次的下田記,年華就寫的跟怡君不一樣了。(不過,她們在文章底下還是都畫了皮卡丘......)

除了第一段的竹節草、芒草、金寶螺、鴨子、插秧之外,其他的幾乎都是年華的個人經驗。特別是第二段,「我當時在想桑椹是什麼,原來是果實,吃起來很好吃。」、「又喝了蜂蜜檸檬水,喝起來有一點點像水,覺得喝不出來有蜂蜜」、「回去時下雨了,我打開雨傘,有一些人跑來我的雨傘下。」

為什麼我覺得寫出個人經驗很棒呢?因為這代表他們開始寫自己的事了。唯有寫出自己的事與自己的感覺,寫作這件事才會與自己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