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鐘(Ellen Panaligan)


鐘何時能停止?
明日何時能來?
我何時能聽到美好的聲音?
我何時能看到我的孩子?
現在的我就像一座鐘,不停的轉動

——Ellen Panaligan

(取自《我們》,顧玉玲著。該書所引用的詩篇,為來台工作的菲律賓勞工以英文或塔加洛語書寫的,由台籍志工翻譯成華文。)

2 則留言:

  1. 好想看原文

    我的外婆也是由一位印傭照顧

    讓我不敢相信的是,三十多歲的她看來絕非三十多

    聽說她去過好幾個國家

    聽說她的先生對她不太好

    聽說她有個孩子

    太多的聽說,於是我不經想,我們對於他們是否有足夠的關心,

    還是,就僅止於聽說。

    回覆刪除
  2. question ,

    我也想看原文...
    不過,如果是塔加洛語,也讀不懂....
    (那就跟他們當初讀我們的語言一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