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艸目冖夕.壹壹零肆貳參【舊書店牆。樓梯。電影室】


舊書店牆上,白色,貼著畫。不是掛著,是用隨意貼,貼著。畫的樣子現在不清楚了(在夢裡是清楚的),因為我們在看畫。有茂、有密。密還拿出牆上那人所畫,從密室裡拿出一疊一疊的本子,那人還畫漫畫、畫了很多角色、動作,我們看著線條,與牆上的畫味道不同,一頁一頁翻著。翻著看著,又去看牆上的畫。不曉得為什麼,牆上多了我的畫,還有茂的話。

樓梯。又是樓梯。這次是像飯店裡,鋪著毯子的樓梯。毯子的顏色模糊了,只記得是深的、軟的,踩進去沒有聲音。樓梯沒有規則,不是一樓接二樓,二樓接三樓,而是往上,到一個平台,沒有再看見梯,可是我覺得有,於是再轉個彎,左轉,看到向下的梯。可是向下的梯不就又回去了?但我還是走,沒有別的辦法,至少這個梯不是剛剛的梯,不一定會回去。雖然有可能。繞著繞著回到了大廳,找到兵。兵說他剛剛在二樓的房間。

電影院。上樓梯到平台左轉時,旁有一個邊間,正在放電影。格局像從前在內湖看的那家二輪電影。

電影的閃光由出入口透出,我往光的方向看去,但沒有看見影片。好像可以進去,因為沒有人守。可是我沒有進去。

2 則留言:

  1. 這個習慣真好。瞇,擬組一個寫夢社團好了,我報名。

    回覆刪除
  2. 大千有fb嗎?
    加你。

    歡迎加入「寫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