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忘記的

我想起自己那天白天做什麼了。

昨天,和Y怎麼也想不起,我在自己生日那天的白天做了什麼。

晚上去吃生魚片蓋飯的記憶很清楚,還點了鱈魚肝;去買蛋糕的記憶也很清楚,去散步也很清楚,接著回到家唱生日快樂歌吃蛋糕也很清楚。可是,在這些之前的記憶,真的一點、一點也想不起來。

於是我翻開我的天,那天是星期三,我寫著「美編1」。3號,多半是我毛毛蟲美編排版的日子,於是我想,我那天白天應該在工作吧,應該在工作,所以想不起白天究竟做了什麼,因為是一般的工作所以沒什麼好記的,於是記憶從晚上開始。

可是,又覺得不太對……

「我那天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工作才是……」

今天,我看了我的部落格,部落格上的文章透出,那天白天的自己應該是在畫畫和作圖。

嗯,我慢慢想起來了。那天,我想要送自己一個禮物,想把應該要給出詩的圖稿做好。既然已經答應人家了,而且又是自己想畫的東西,就選在自己生日的這天完成吧!我可能是這麼想著。我慢慢想起來了,那天的白天我都在畫畫和做稿,完稿之後很高興的在下午417時寄給拉麵,覺得自己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

我有點訝異自己昨天忘了,還好今天想起來了。不過,如果真的忘記了,「明明一定有做什麼卻忘記了,」「想要想起來卻想不起來,」是有點感傷,但是,好像也沒有辦法。

想起來的感覺很複雜,「還好有電子郵件和部落格幫我尋找記憶……」想起來的感覺很複雜,「怎麼會忘記那麼重要的記憶……」

想起自己忘記的記憶,慶幸,卻也失落。

4 則留言:

  1. (笑)就像是佚凡常說的啊
    不要認真看佚凡的小說、會很累的

    那不是難@@而是詞窮
    硬擠出來的

    謝謝瞇
    不是難,而是不知道佚凡到底在幹嘛@@
    謝謝這篇恢復了記憶

    佚凡也在努力地想確定自己
    在面試的時候,誠實地對著主考官們說

    [你們現在看到的都是幻覺都是假的]
    @@儘管面試經驗豐富
    這點還是改不了,

    (狂笑中)更慘的是,
    佚凡還講了個很屌的笑話

    @@
    祝好
    佚凡

    回覆刪除
  2. @@開始後悔以前[新媒體寫作]的翹課了

    地球不是在暖化嗎、冰山不是溶解嗎
    為什麼還這麼冷

    為什麼大家都沒有幽默感@@
    祝好

    佚凡

    回覆刪除
  3. 新媒體寫作蹺課有什麼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