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5日 星期四

危險從哪裡來,就往那裡去

左拳揮過來,要往右邊還是左邊蹲下閃躲?教練問。想了一下,既然教練這樣問,那應該就是左邊?

答對了,是左邊。

「如果你往右邊閃,他還有右手啊,右邊的拳頭還是會揮過來。」
「所以雖然很反直覺,但左邊揮拳就往左閃,右邊揮拳就往右閃。」
「危險從哪裡來,就往危險的那個方向去。」



還有另一個違反直覺的事。

戴上拳擊手靶,當夥伴往我的手靶揮拳時,一下兩下三下四下五下六下,我開始感到上臂微微顫抖。我以為當手靶會比出拳輕鬆。

「你要出力啊。」對練的夥伴說。

我有啊。我想是我的力氣不夠嗎?

後來才知道是出力的方式不對。教練說不要只是撐住,而是順著對方出拳的力道,「這樣BA的一下擋回去。」當拳頭擊中手靶時,我聽見好紮實又響亮的聲音。

我跟著指示,當我也「BA」一下檔回去,感覺變輕鬆了。感覺從我這邊出去的力抵銷了對方出拳的力。這個輕鬆不是指不用出力,而是順著對方的力去出力會感覺比較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