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老伯與狗

寫得不符進度,不如期待,倒是每天都有跑步。這時候跑,有一種確定感,「至少我每天都有跑步啊。」之前不太明白為什麼朋友喜歡跑步,現在有一點明白了,是因為確定感啊。有跑就有,不會騙你。

最近換路線跑,換一段時間了。這段路偶爾會遇到一個開貨車的阿伯,載著一隻老狗。有時老狗會下來小跑步,阿伯就開車慢慢跟。有回跑步,黑豆和旺來跟著我,遠遠的我看到阿伯和他的老狗,正往我們的方向靠近。狗是這樣的,不用三五成群,兩隻就會結夥衝刺,我有點擔心黑豆跟旺來會衝向老狗,正準備放慢腳步,試著先拉住一隻,減低可能發生的衝突。這時我看到阿伯,在還很遠的地方停下,他下車把老狗抱上車,過程不疾不徐。

阿伯回到駕駛座,老狗坐在副駕駛座。阿伯啟動引擎繼續往前,非常緩慢。

狗狗是這樣的,在路上遇到來車上有別的狗,若是討厭對方就會追著叫囂,如果喜歡也會興奮地哭叫,總之不管是討厭還是喜歡,都會有火花。

但可能因為阿伯非常從容緩慢的緣故,加上他的老狗也很穩定,他們往我們的方向靠近時,黑豆和旺來只是好奇地看著他們,行注目禮。阿伯和他的老狗,安全通過。我跟阿伯四目相接,點頭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