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在飛的有蒼蠅跟神明》、《今天也沒有了》。閉著眼睛讓手畫畫。

 

小令出詩集了,而且是雙詩集。今天下午兩點線上有場分享會,時間到的時候我點進去,但一直進不去,等到進去的時候,小令已經開始在講話了。後來我想,剛剛可能是同時太多人要點進去,所以才會遲遲進不去。​

開始的時候,朋友剛好來家裡。朋友有小孩。阿寬走到我旁邊問我在幹嘛?我說在聽小令講話。他問怎麼沒有聲音?我說我用耳機。我把一邊的耳機拿下來,問他你要聽嗎?阿寬搖頭,跑走。過了一會又跑回來,問小令是誰?我說是我朋友,她最近出了兩本書。阿寬問,是故事書嗎?我說.....嗯.....也算是吧。​

我指著放在一旁的小令詩集,問阿寬,比較喜歡哪一本書上的圖?阿寬指著《今天也沒有了》的那本。我問為什麼?他說比較漂亮。我又問為什麼比較漂亮?他說因為紅色。​

我指著《在飛的有蒼蠅跟神明》,「你看這個人有六隻手。」阿寬說,這個人在吃蒼蠅。我看了看,對耶。然後想,阿寬應該還不認得蒼蠅那兩個字。​

就這樣阿寬跟我一邊說話我一邊聽小令說話一邊搭阿寬的話,偶爾拿下一邊耳機聽阿寬講話。阿寬今天有講一個很有趣的話,但我沒有馬上寫下來,忘記了。​

但我記得小令今天在線上分享會時,說的一段話。我無法寫得很完整,但意思大概是這樣──​

「閉著眼睛,聽音樂畫畫。手跟著音樂走,而不是跟著眼睛。用手去感覺紙張的界線,而不是眼睛。不用腦袋去看,而是用身體去看。這樣去畫畫,再回到寫詩。」​

聽小令說話的時候,我閉著眼睛畫了兩張圖。後來小令放音樂,我閉著眼睛畫了一張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