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在意

校稿校到心神不寧,但不是校稿本身的問題,而是因為有其他工作還沒進入狀況在那邊緊張。很奇怪,這種事情緊張也沒有用,但就是會緊張。其實工作時間都安排好了,照著時間走應該就沒問題,但就是會浮浮的,浮在那裡。
 
於是跑去看草莓。其實沒有跑,是走。走去看草莓的路上,我的腦袋突然抓到一個想法,還是感覺?很奇怪,我不知道那是怎麼來的,它就突然出現。那個東西告訴我緊張什麼呢?都是想做的事,只是還沒開始,還沒在節奏上而已。緊張是因為擔心不能掌握嗎?但是不需要掌握啊,你想要掌握什麼呢?你想做的事沒有進度也沒有目標的壓力,最重要的就只有去做而已。
 
突然就覺得好像一點也不需要擔心,然後開始看草莓。結果在看草莓的時候發現,長在畦中間有一株草莓狀況看來不好,可能是太濕或其他原因。於是我的腦袋又開始轉,唉,應該早一點移植它才對,有一點點懊悔。然後想著什麼時候來移植。
 
所以,其實我也是個蠻在意結果的人嘛。不過還好,我會發現自己的在意。當我察覺到自己的狀態時,那個在意的感覺就會減弱。當然不是從此之後就不會在意,因為畢竟就是這樣性格的人啊,但是還好,我還算會跟這樣的自己相處。
 
今天收穫到一顆今年最大的草莓,20公克。數數正在長大的果實(並不是真的數),覺得三月份的收穫量應該會變多吧!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今天收到六顆草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