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咬指甲

最近我經常注意,不要把手指放到嘴裡咬。當然是因為現在的疫情。雖然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的狀況(而且我幾乎都沒有出門XD ),但如果藉此把咬指甲的「壞」習慣改掉,也蠻好的。
 
最近睡覺,我一邊摸著自己的手指,一邊跟自己說,不要咬了。到底為什麼,手指頭好像有她自己的意志,一不注意就發現她在嘴邊。Y問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咬指甲,我說小時候啊,國小三年級。「是什麼情況開始咬的?」「這種事情怎麼會記得?」
 
「不過我小時候,不覺得咬指甲是『壞』事。」我說,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開始咬指甲,但我沒有覺得這樣很不好,而且我也不覺得自己很誇張。「可是我們班導師,跟全班同學說,看到廖XX咬指甲,就要報告老師。」「我就超氣的,我咬指甲又沒有影響到別人,頂多我的指甲比較可憐,為什麼要好像抓壞事一樣,叫大家報告老師。」
 
Y聽完後說,「你是不是因為要反抗,所以就一直咬下去?」
 
咦?是這樣嗎?
 
不過啊,最近看新聞,接觸傳染比飛沫傳染還厲害,所以,還是不要再咬指甲好了(這是什麼結論?難道我是第一天知道咬指甲不好嗎?XD)
 
最後,大家勤洗手,不要搶口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