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被風吹走的那頂帽子

傍晚騎機車帶migu散步,migu遇到旺來,衝衝衝不曉得衝到哪裡去。我在牠們衝不見的那條小路來回騎了好幾趟,騎到天都快黑了,我想migu該不會走別的路回家了吧,我這麼想著,然後往回騎。往回騎下坡的時候,突然起了一陣強風,把我的鴨舌帽吹走。
 
正當我回頭要看帽子被吹去哪裡時,migu回來了,我的眼睛看著migu忘了看鴨舌帽,總之,當我看完migu想看鴨舌帽落在哪裡時,我已經不知道它落在哪個方位了。風很大,天又暗了,那個路段的兩側恰好是荒草,我想傷腦筋這下很難找了,而且還有migu,我得先帶migu回家。
 
我問migu要不要上車,migu不要。migu明明很喘還不上車,在那邊慢慢走。後來我知道牠渴,因為牠走一走就跳到水圳裡喝水。migu喝水完上來甩甩,甩完我說migu喝完水了要不要上車啊,牠還是不要,在那邊慢慢走。慢慢走著走著天全黑了,我騎車到家時天全黑了。老斌看我們那麼晚回來,說migu又跟旺來亂跑了吼,我說對呀,兩隻不曉得瘋去哪裡,然後我的鴨舌帽不見了。
 
不見了喔?老斌說那我騎車陪你去找。我說天很暗了可能找不到。老斌說趕快找一下。我們騎到帽子被吹落的那個路段,老斌問你知道帽子被吹往哪個方向嗎?我說不知道,我沒看到。老斌說你沒先看帽子落在哪個方向?我說對呀,那時候migu出現了,所以我沒看到。
 
天已經很黑了,帽子沒有找到。其實我沒有很認真找因為我有點想放棄了。有時候很喜歡的東西,在某些時候反而想要放棄。我回想帽子被吹走的那個時刻,其實好像也有一種,啊,被吹走了。很奇怪我沒有馬上回頭去看帽子,反而是想著,啊,被吹走了。
 
其實我很希望找到,又覺得可能找不到。我說好了啦,風好大,回家了啦。老斌說再找一下。我說天好黑了。
 
回家的時候我想起,那頂帽子是在台北公館捷運附近的路邊攤買的,嗯,2013年的時候買的。我還記得賣帽子的那個小姐,找錢給我的時候少找一百塊,我提醒她時,她的臉微微的生氣了。
 
帽子是350元,因為沒有百元鈔,我給了一千零五十元。賣帽子的小姐剛好也找不開,要我等她去換錢。小姐去換了很久,大概有十五分鐘吧,久到我覺得她好像不會回來了。我就在那邊等,同時覺得自己有點呆。小姐最後終於回來了,她沒有解釋為什麼去那麼久。「找錢給你。」小姐從錢包拿了一張五百一張一百給我。
 
我拿了一張五百一張一百,我想了一下。我拿著錢,我說,好像少找一百元。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用好像,少找一百元就是少找一百元,什麼好像。小姐的臉突然脹起來,好像有點生氣的樣子。這個就是好像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生氣,還是只是好像。其實很有可能只是不小心忘記呀,沒有關係。可是她的臉漲紅了,而且沒有表情,這種時候沒有表情看起來就像是生氣,而且她也沒有說不好意思。
 
她從錢包再掏出一百元給我。我接過那一百元,說謝謝。說完後覺得自己真是有禮貌。我戴上帽子,往捷運站走,想著那個小姐到底在想什麼呢,在想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