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跳舞的小油菊



那大概是一個瞬間的事,我猜是0.1秒。當我注意到的時候,手中的那朵小油菊已經被不知名的什麼拉走。她就那樣滑向跟我相反方向的那方。過了0.5秒,我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蜘蛛絲把她拉走。小油菊就在看不見的蜘蛛絲上晃啊晃,轉圈,跳舞。她的舞步是有節拍的,一、二、三;一、二、三……大概每半秒轉半圈,每半秒轉半圈這樣。
 
她是我採到的第521朵小油菊,她被拉走後我繼續採。我想著她會跳多久。當我採到第723朵時她還在跳。她還在絲上,風還沒停。
  
看著她跳舞,才想起風從來就沒有停過。只是風太小了,小到會被忘記。
 
今天早上再去看,她已經不在跳了。她不用再跳了。還是她很喜歡跳?我也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