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喉嚨痛

吞口水的時候痛,打哈欠痛,講話不太痛。沒有東西經過就不痛。說痛好像也不是痛,是刺刺、癢癢的,然後隨著不同東西經過,反應的程度與時間長度也不同。
 
早餐吃燒餅、咖啡跟鳳梨。先喝了一口咖啡,熱熱的咖啡,咖啡經過時,啊啊啊痛痛,但其實是刺,可能因為是熱的液體。刺刺的感覺往耳朵跑過去,那個刺的感覺跟吞口水不同,吞口水是一下就過去,熱咖啡則是一秒、兩秒、三秒、四秒……, 差不多到七秒,刺的感覺漸漸消褪。
 
咬一口燒餅,吞一口燒餅,跟剛剛的熱咖啡比,燒餅幾乎是一下就過去。燒餅也有刺刺癢癢的感覺,但是刺的程度與時間都大幅降低,幾乎是溫潤的,溫潤。
 
接下來是鳳梨。鳳梨就……媽媽……好癢好刺,刺到耳朵那邊去。特別是右邊的耳朵,刺沒有到左邊的耳朵那邊去,刺往右邊的耳朵去。刺好像會跑,跑到右耳那邊去,又跑回來,我一邊吃鳳梨一邊感覺刺在跑來跑去,我數著一秒兩秒三秒……喔喔……好久喔,過了十秒鐘還在刺在跑,鳳梨的刺真是會跑。
 
接著我喝一口咖啡。呼,被鳳梨經過的喉嚨,現在咖啡再經過一點都不覺得刺了,反而有舒緩的效果,刺刺癢癢的感覺慢慢停了,我又吃了一口燒餅。呼,燒餅真是好吃。
 
我就這樣一口燒餅,一口咖啡,一口鳳梨,一口咖啡,好幾口燒餅,一口咖啡,好幾口燒餅,一口鳳梨……,我感覺著那些刺或快或慢或大或小的在喉嚨到耳朵的通道間跑來跑去,跑久也就習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