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認識一個人

認識一個人,從他的黨籍去認識他,從他人對他的評價認識他,從新聞報導認識他,從FB認識他。

A在報導中說:他是最傳統的人。
B在FB上寫:他是最認真的人
A說他只會綁樁。
B說他選民服務很認真。

你以為說他認真的人是跟他同一個顏色的嗎?不是不是。
而那個說他最傳統的人說,那個人就坐在我旁邊但我沒不認識他。

那麼我呢?

如果不是因為B,我會相信A說的喔。因為A說的跟我想像中的一樣,那個黨籍那種背景,肯定很傳統嘛!

可是B說那個人是我看過最認真的XX黨立委。我看過他質詢喔,看得出來是下過苦功的。

然後B的下面又好多人回應同樣的看法──
那個人很認真,很專業。

我呢?

我從前租屋在那個人的選區,只認得名字認得照片但不認識人。我從前看到他的名字就會嗤之以鼻,因為他的黨籍和他的背景。而現在有我信服的人說那個人其實很認真,於是我想,說不定真的是像B寫的那樣。

但我就因為B說的,瞬間改變了我對那個人的想法嗎?
但說想法其實並沒有什麼想法,只是印象而已。

我們對許多人的認識,都只是個印象而已。
而現在,我對那個人的認識,只是多了個B說他認真的印象而已。

你看,我們是這樣在認識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