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關於最近被討論得很兇的那件事

1. 我覺得性騷擾比三P或劈腿上摩鐵糟糕,因為基本上這是兩回事。後者是性自主等層面的東西,性騷擾不是這種層面的東西。我承認陳為廷在我心中被扣分了。

2. 但他出來選立委,如果我有投票權我會投給他。雖然他在性別這塊上很弱,但他有其他長處。

3. 有人說他自爆是政治算計。老實說,要走上政治這條路,是不可能不算的。這確實是算過才曝光的,因為他自己不報,別人也會爆;今天不報,未來某一天他要出來選的時候也一定會被逼著爆。

4. 所以我在意的是:

(1)「他做了性騷擾的舉動後,他自己對自己的感受,與他怎麼去處理他與對方的關係。」
(2)「他打算對自己怎麼辦?」
(3)「他因為政治因素不得不將這件事曝光時,他是否考慮到對方的感受,並盡力處理?(雖然可能也沒辦法做什麼)。」

簡單的講就是他自己到底是怎麼思考這件事。

5.但老實說第4點我所在意的東西,是道德層面的東西。道德在裡面,我們不一定看得到;在裡面的東西我們也要求不了。裡面的東西只有他自己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