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任性

任性。任著性子。腦子跟著性子走。

現在寫東西非常麻煩,我只是寫了「腦子跟著性子走」,就停下想:腦子真的跟著性子走嗎?我的性子不也是我的腦子控制的嗎?這麼一想,沒完沒了。原本要寫的,也寫不下去了。

不能什麼事都這樣想。

而且,我對腦子的了解少之又少,憑什麼認為,我的所有反應,都是腦子決定的呢?

這不是一開始我想寫的。

剛剛上ftp,下載工作需要的檔案。檔案是舊的,使得我的工作無法繼續。原本希望早早完成工作,好將今天從早就滿在心裡的東西寫一寫。結果跟我想的不一樣。就差那麼一步我就可以完成,因為同事的一小點失誤而耽擱,我竟然也因為這一小點的延遲,不曉得自己接下來該做什麼。

這個時候Y來了電話。說完電話後,我決定不工作了,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胸悶,我蜷著身子不想動。那種不想動不單單是身體的反應,而是心理的。我隱約感覺到今天自己想跟自己鬧彆扭。任何一個點都可以讓我彆扭。我知道。我知道「我正在任性」;我明明知道但我還是任著性子走。

只要停下來不要繼續走就可以了。但就是停不下來,任性就是這樣,馬力十足。這時候她希望別人幫她踩剎車、或拉拉繩子,但她又知道,該踩煞車和拉繩子的是自己。

Y又來了電話。

說完電話後,她停下來了。

打開剛剛收好的筆電,開啟電源。上ftp,檔案仍是舊的,還是無法工作,但沒有關係了。她打開word,開始寫,寫「任性」。這並不是今天一早滿在她心裡想寫的東西。

寫的時候,她明白了自己的任性,還察覺了其他的,其中一個是依賴。

依賴,已經存在許久。依賴某個人、依賴某件自己覺得重要的事情;依賴,一種做事或生活的方式。依賴也沒有不好,她這麼認為;她察覺到的是,是太多了。

依賴,導致任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