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容易

前兩天跟小美碰面,我說,「我有一陣子沒去看你的部落格了。」然後聽她說著近半年來發生的事。聽她說的同時我想著,我,是不是已經太習慣,「它」就在那兒了。

習慣它在那兒說著很多,習慣它隨時都在,我隨時都可以去。太容易知道,我的朋友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擺著。

讀高中時,我跟e通信。就坐在前面後面而已,但我們還是互相給對方寫信,一天可以寫兩三封。一天兩三封,打開信紙的時候還是很興奮,興奮的讀著,興奮的寫。

現在,我的email一天可以有上百封信,一半是消息或廣告,另一半的百分之九十九是工作的信,剩下的那百分之一(有時候沒有),可能是給我的信。信可能上一秒鐘寄出這一秒鐘我就收到了。那麼快我就收到了,我卻不一定馬上開啟,不一定馬上讀,也不一定馬上回信。

它一直都在,而且那麼快,回信也可以好快,我隨時回都可以。

太容易了……

看見b在部落格留言,不曉得他最近怎麼樣了。我點了收在最愛裡的他的網址:

「已經找不到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