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我一邊感受著疫情的變化,一邊感受著疫情中的人情溫暖。

在鹿野沒感受到疫情的緊張,儘管看到數字一直上升。北上採訪,才感受到因為疫情升溫所發生的變化,原訂採訪被不斷上升的確診數打亂。這時突然想到去年出版的《孤絕之島》,去年與現在疫情相較,可說是平和,現在根本是大爆發。但我在這個大爆發的時刻,卻深刻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北上需要找地方住,因為書寫而牽起機緣的朋友,慷慨借住,還打掃了房子;還為了我必須在時限內看一部紀錄片DVD,幫忙去借了外接光碟機。一位因為採訪才認識的新朋友,居中幫忙聯繫我其他預訂採訪的對象,「他們我都很熟,我來安排,」他幫忙安排時間、安排場地,結果因為疫情升溫被打亂,又重新安排,不同受訪者有不同的考量,又希望安排在一起談,這樣那樣,改來改去,想方設法地希望安排妥當,像是把這當作自己的採訪工作在做。​

也有跟編輯預定要拿書,但也因為疫情變化而決定暫不碰面,「我把書放在一樓櫃台,你自己去拿。」說完後他又問我,「你有快篩劑嗎?沒有的話我順便擺一支快篩給你。」​

我一邊感受著疫情的變化,一邊感受著疫情中的人情溫暖。​心存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