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仙人掌(小令)

然後非常失望
像粉筆斷到不能再斷
像雨傘開花後驚慌失措
像時鐘難過到只想倒退走
 
告訴我
要如何拔掉你身上的刺而不讓你
落下任何一滴淚
 
──〈仙人掌〉,小令。《日子持續裸體》
 
 
我有個愛書人可能會不太喜歡的習慣,就是──我會折書。我不會折得很誇張,就是折個角角;有感覺的或想要再想的,折個角角。當然我只折自己的書,跟別人借來的書,我會依照主人的使用習慣來對待。
 
但我對待我自己的書,就是會折個角角。不知道書喜不喜歡被折角角,《日子持續裸體》,我就折了好多個角角。

不過重點不是折角角,重點是折角角的有FU。可是我不敢說「好」,就像讀房思琪不敢說好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