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名片



這次掃除整理連名片都整理了,一張一張快速看過,看了人名還是想不起來是誰的,或記憶中搜尋不到的店,都刷刷刷的到另一個空間。本來也想那些被我刷刷刷的名片是不是可以拿來再利用什麼的,但我知道那絕對太天真,留下來的只是延長被刷刷刷的命運。
 
不過被刷刷刷的倒也不多,大部分的名片都留下來了。留名片幹嘛?打電話嗎?當然不是,留下來召換記憶用的。
 
今天看到一個名字,XXX,我想XXX好熟悉喔,啊……是那個誰誰誰的名字嘛,我都快忘記他叫做XXX了,因為現在都不這樣叫啊。但後來再想想,對耶,剛認識他的時候是認識他的名字沒錯,叫也是叫名字,怎麼會幾乎忘記了呢?倒是那張名片上的公司,我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公司是叫這個名字喔。
 
有些人一個名字,有好幾張名片,工作的地方換了,或是頭銜換了。看著這些名片,像是我前半生交友的縮影,啪啪啪啪,啪啪啪啪,一張一張掠過。
 
有些人沒有聯絡了。有些人知道他應該好好的在某個地方。有些人不是很熟,卻是某段記憶的一個標地。有些人可能把我忘了。
 
隨機抽出幾張名片擺開,不是故意選,它們剛好不是白,就是土黃。每一張都是一個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