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媽媽

前幾天寫了mail回家,沒收到回信。昨天中午打電話回家。
 
「媽喔?」
「……嗯?幹嘛啊?」
「那個……沒有啦,你還好嗎?」
「我喔,我很不好啊!」
「是天氣太冷了嗎?」
「你打電話回來要幹嘛?就問我好不好喔?」
「對呀,問你好不好……」
「老實講,非常不好,快要死了啦!」
「喔……那我回家看你好不好?」
「啊!你要回來?你不要回來喔!你回來我更煩……拜託你不要回來喔!」
「我回去有人跟你聊一聊比較好啊……」
「你不要管我啦,我就這種個性,我自己會好,你不要回來喔……」
 
晚上,我拖著行李回到家。
 
爸:「你回來囉……你媽叫你不要回來……」
我:「這我家ㄟ,我應該可以回家吧……」
爸:「你媽說你回來她更煩,還要煩你睡煩你吃……」
我:「哪有需要她煩,我自己有帶睡袋。」
爸:「她就媽媽啊!她怕你睡不好。」
 
半夜,我起床上廁所,開燈。燈一亮才發現有人在裡面。過了一分鐘,媽媽出來看到我。
 
「吼!幹嘛回來啦,叫你不要回來你還回來……ㄍㄟ ㄌㄡˋㄟ……我現在不要講話,我頭好痛。」一邊講一邊走回房間。
 
早上六點,爸媽吃早餐。媽媽重聽,沒戴助聽器。我寫紙條給她──
 
「我回家你們不用特別空房間出來給我,我跟爸爸睡一間就好。你比較難睡,你自己睡一間。我跟爸我們兩個比較好睡的人睡一間,還可以聊天。不要擔心。」
 
媽媽看了紙條,點頭。
 
下午,跟媽媽聊天(媽媽有戴助聽器)。啪拉啪拉啪拉,啪拉啪拉啪拉……
 
「講一講有比較舒服,好像可以起來洗澡了,我已經好幾天沒有洗澡了……啊不過為什麼你說回來就回來啊?你時間是不是太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