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把關在腦袋裡的東西倒出來

幹嘛要靜心呢?就是因為心不靜啊。寫可以靜心嗎?好像可以喔,就像一個人自言自語一樣。昨天L才問,你們會不會有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呢?我想想說,不會啊,再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沒有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在鹿野這裡。

可是今天啊,好像想寫東西卻不想寫,意思是有計畫好該寫的東西,卻沒辦法好好寫。讀書也是,做筆記也是。有想做的事卻提不起勁,陷入這樣的狀況,然後沒事就看一下訂單有沒有增加,沒事就看,當然是沒有。

但是我覺得亂寫這種事很好喔,亂寫就是不設目的而寫,不為了什麼而寫,沒有要寫出什麼東西而寫,就是把腦袋裡有的字全部打出來。然後很奇怪,很像腦袋裡的字本來被關著看不到一樣,一被寫出來就被看到了,變得清清楚楚的。但原本被關在腦袋裡,黑黑的看不清楚。

我這樣,word打開手指放上鍵盤,開始答答答,完本搞不太清楚的東西,就這樣漸漸清楚了。在寫完第三段的時候,我回到第一行的前面,加上了這篇文章的標題:「把關在腦袋裡的東西倒出來」。

把關在腦袋裡的東西倒出來,倒出來的時候我看見,什麼東西在我腦子裡,或,我腦子裡到底有些什麼東西。

所以,我腦袋裡到底有什麼東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