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6日 星期三

書背設計也是很重要的!

簡單快速記一筆:

書背設計也是很重要的!

剛剛要找《討海魂──13種即將消失的捕魚技法,找尋人海共存之道》,怎麼找都找不到,鬼遮眼了嗎?我還用手指一一點過書背,最後終於在書架的最側邊找到。

找到的當下我明白了,找不到不是因為它在最側邊,而是因為書背字體顏色的搭配。「討海魂」三字是黃色的,「13種即將消失的捕魚技法,找尋人海共存之道」是銀色的,而書背底色是白的,加上字體是手寫字,嗯.....這是一種要讓人對它視而不見的設計嗎?

我知道這書背設計是配合書封,為了有一體感,但書封的「討海魂」三字極大,且黃字配灰黑底,能見度高。書封很重要,但過了新書期的書背更重要?因為在這之後就沒什麼機會躺在平台上了。

好的以上只是murmur,為了我找不到書。但其實《討海魂》的內容是不錯的,是我列為工作坊的教材之一。

(就不附上照片了,因為手機拍照會自動校正顏色,無法呈現肉眼看到的那黃色銀色印在白底上的泛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