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阿米走了

阿米走了。

在鴻鴻版上讀到阿米的詩,直覺不安,再往下讀,真的是走了。已經是兩天前的事了。第一個冒出的念頭是與她的病連結,而後得知是心肌梗塞。為什麼我會覺得憂鬱症的人就會輕生呢?阿米明明活得這麼重視生命。

讀阿米臉書上的詩,讀她想做的事。前陣子我們訊息,我問她好嗎?她說都好就是窮了點。

看著阿米,其實我很害怕。卻又覺得她好勇敢。

知道消息後我好想找人說話。最後決定去游泳。

今天第一次,我的頭可以浮出水面了。雖然隨即又沉了下去。



〈受傷的馬〉阿米

傷痕累累的小馬
跌落到谷底
所謂谷底有這麼深
更深還有
更黑暗
這一層還有
下一層
摔不完地陷落

小馬天生喜愛奔跑
傷口慢慢結痂(是時間)
有一天牠能動了
用盡醜陋的姿勢向上攀爬
孤獨地返回地面

清清喉嚨
牠唱了一首奇怪的歌

突然醒悟
再也不可能像過去
風中奔馳
卻可以漫步欣賞
過去忽略的風景

──收錄於《要歌要舞要學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