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5日 星期六

憂鬱,焦慮,青島東

 

憂鬱與焦慮的講座順利結束,意外地一點也不焦慮,但其實也不意外,我知道自己一旦進到像是跟朋友聊天的狀態,就能自在地說自己。講座前,跟德齡一見面很自然地就聊起來,聊到我說這樣講座開始會不會反而不知道要講什麼。但講座很順,很自然地說出想說的,可能因為延續先前的聊天。開始前,我們說今天大家大概都到青島東了,「如果不是因為要來講座,我人應該也在青島東。」但人陸陸續續來了,最後幾乎坐滿了,雖然不管坐不坐滿我都一樣講,但很替左岸感到開心,希望他們今天有因此多賣一些書出去。

結束後跟曉樂一起去到善導寺。第一次見到曉樂,我說看臉文跟看本人還是不太一樣。看一個人說話跟聽你說話的樣子,可以感覺到這是個什麼樣的人。我說,我喜歡你的誠懇跟直率。

曉樂陪我等朋友,站在善導寺的出口。我們看著往來的人,說跟十年前很不一樣。可能因為在外圍,今年有種輕鬆的氛圍。也可能不是因為外圍,而是一種什麼呢?一種很自在更放鬆的公民參與?朋友到了,我們往中山南走,不鬆不緊,有種歡樂的遊行感,走在路上的人,坐在路邊的,站在戰車上的。不曉得青島東是如何,在中山南是種鬆鬆的嘉年華。

不曉得立院內現在如何?未來的路,還有很長要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