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文字的侷限與魔力

想用文字抓住某些感覺
有時一下子就抓住了
有時怎麼樣也抓不住
只能看著它的形狀不斷變化

但我在想的時候
我在寫的時候
我正在感覺它
接近它

雖然我無法將它的輪廓
完全的描繪出來
擺出來給大家看──
「你看,這就是我腦袋中看到的那個東西」

可是
在我想的時候
在我寫的時候
它的樣子就一遍一遍出現

它的樣子一遍一遍出現
我就一遍一遍的接近它
直到我越來越能夠抓住它
但也有可能永遠抓不住

而不管是抓住了還是沒有抓住
對正在寫的這個我來說
因為想要把想說的東西寫出來
我因此不斷地接近與認識
那個想要說的東西
不斷地接近與認識
那個想要說的東西

在這個過程中
我感受到文字的侷限
以及魔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