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耳窩裡的人

「我想這個位置是最好的了」他在上面跳了跳,彈彈的。他往外看,「嗯,風景也不錯,就是這裡了。」。

有一天,這個凹凹的地方突然震動了起來。「喔喔喔……地震了嗎?」他緊緊抓住他能抓住的東西,「拜託不要再動了好嗎?」他叫。

「拜託不要再動了好嗎?」我突然聽見這樣的聲音。

我看看四周,「沒人啊!」我挖挖耳朵,「應該是我聽錯了吧!」我繼續剛剛做的跳躍運動。

「拜託不要再跳了好嗎?我快暈了……」才跳了沒幾下,我又聽到這個聲音。這次,我發現好像是從我耳朵裡傳出來的,我又用手指去掏耳朵。

「啊啊啊……」這次,我很確定是從我的耳朵傳出來的。

「你是誰?」我忍不住問。
「我是愛你的人。」耳窩裡的聲音說。



我想起小時候做過的一個夢。我夢見我變得好小好小好小,小到可以住到我愛的人的耳窩裡。

對,耳窩,我都是這樣叫那個地方。耳朵不是有一個凹進去的地方嗎?我不是說有耳屎的那個洞喔,我是說洞外面的那個地方,那裡有一個凹進去的窩。我夢見我變得好小好小,小到可以躲進那個窩裡,趴在那個窩裡,睡在那個窩裡,靠在我愛的人的耳朵旁邊,跟他說悄悄話。

真的是悄悄話,只有他才聽得到的悄悄話。
而且,每個人跟他說的每句話,我也都聽得到。



在耳窩裡的人還沒有住進來前,我本來覺得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可是我後來發現,耳窩人經常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我說不要說了,他還是小小聲的說。他說他不是講給我聽,只是自言自語。我說你就在我的耳窩裡,你就算是自言自語我還是聽得見啊!

然後,每一個人跟我說的每一句話,他都有意見。他甚至做了一扇門,把他喜歡的聲音放進來,不喜歡的檔在門外。

耳窩人說,我愛你,我很愛你。



耳窩人不斷地說話。我決定躲起來。
可是耳窩人就住在我的耳窩裡,我可以躲到哪裡去呢?

我把耳朵塞起來,別人以為我不想聽他說話。
我把自己關起來,朋友以為我不想跟他們跟他們玩。

我對耳窩人說:
「我知道你很愛我。可是再這樣下去,我就要消失了啊!」



──刊載於《小典藏》第145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