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一萬個日子

生日的那天,我算著自己在這個世上活了多少個日子。嗯,一萬多個日子,這個數字感覺上沒有很多。我們對年比較有感覺,對日子就比較沒有概念,比如一萬個日子,你能夠直覺知道這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多久了嗎?

我說,一萬多個日子,感覺上沒有很久。Y說,如果現在開始進行一個「一萬個日子計畫」,就可以感覺到一萬個日子有多久了。我問一萬個日子計畫是什麼?Y說,就是每過一天就1、2、3、4、5、6、7一直數下去,或是做某件同樣的事然後記錄下來,一直到第一萬個日子。

我說喔,原來是這樣。然後算了一下,如果我從現在開始每天畫一張畫,或每天寫一句日記,到第一萬個日子的時候,我就已經老了。喔,原來一萬個日子的長度是這樣的長度。

要再過一萬個日子,我才會到我說的那個老的年紀。但我已經活過了一萬多個日子了,想一想也還真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