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20141107.一件要先寫下來的事

九月時帶小孩種菜,種到上週確定全軍覆沒。改天再來好好寫是怎麼個全軍覆沒法。上次上課,有件事我想先記錄下來。

四點打鐘,小孩紛紛走了,剩下兩個小女孩;一個還在窗邊望著校外,一個在整理書包。

亞亞書包收好了,拿起外套正準備穿上的時候,她突然說:「郭小鈴,你是不是穿到我的外套了?」

小鈴把伸出窗外的頭縮回來,看著亞亞。亞亞看著小鈴說,「你是不是穿到我的外套?快點脫下來,不然上面會有你的味道。」

小鈴從窗邊走回來,看著亞亞但沒說什麼,默默地把外套脫下。亞亞接過外套,「沒錯這是我的外套。」穿上之前亞亞聞了外套一下,「還好沒有味道。」然後將外套搧了兩下。

我問亞亞:「你怎麼知道郭小鈴穿錯外套?你們學校外套有繡名字嗎?」

「因為放在椅子上那件上有郭小鈴的味道啊!我一拿起來就聞到了。我的外套不會有味道。」亞亞說。

「而且那件是M,我的是S。」亞亞翻出外套的size標補充說明。我看著外套的size標,嗯,是那樣沒錯;但我印象中亞亞一開始說郭小鈴拿錯外套時並沒有看size標。

亞亞穿好外套,背好書包:「好了我要走了,老師再見。」

我說再見,然後轉頭看小鈴。小鈴穿上她的外套,臉上像平常一樣沒什麼表情的看著我。

(小孩名字為化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