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蜜茶加珍珠與珍珠蜜茶


「小姐,我要一杯蜜茶,啊幫我加珍珠。」
「好。那你要點『蜜茶加珍珠』還是『珍珠蜜茶』?」
「有什麼不一樣嗎?」
「『蜜茶加珍珠』30元,『珍珠蜜茶』35元。」
「啊有什麼不一樣嗎?」
「一個30元一個35元。」
「喔喔喔………那……30元那個好了。」
「好的,『蜜茶加珍珠』一杯。」

◆◇

「小姐!我要一杯那個『蜜茶加珍珠』。」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現在沒有『蜜茶加珍珠』這個品項喔,你可以選擇『珍珠蜜茶』。」
「啊『珍珠蜜茶』是什麼?」
「蜜茶加珍珠。」
「啊就蜜茶加珍珠啊,還說沒有。」
「我們沒有『蜜茶加珍珠』這個品項,如果您想要喝蜜茶加珍珠,你可以點『珍珠蜜茶』。」
「喔喔喔………好啦好啦!就珍珠蜜茶啦!」

「先生,您的『珍珠蜜茶』好囉!一共是35元。」
「啊?35元?啊看起來跟上次一樣啊………啊喝起來也一樣!為什麼上次30元這次35元?」
「先生,因為您上次點的是『蜜茶加珍珠』,這次點的是『珍珠蜜茶』。『蜜茶加珍珠』是30元,『珍珠蜜茶』是35元。」
「所以我剛剛要點『蜜茶加珍珠』啊!」
「可是我們現在沒有『蜜茶加珍珠』這個品項。」
「叫你老闆出來!」

◆◇

「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
「那個上次我點『蜜茶加珍珠』30元,這次我點一樣的東西,你們給我算35元。」
「先生,您這次點的是『珍珠蜜茶』喔。」
「啊那個小姐就不給我點『蜜茶加珍珠』啊!」
「好的,先生,您就不要生氣了。不是那個小姐的錯,一切都是這台收銀機的錯,你來看看,收銀機的品項是不是沒有『珍珠蜜茶』?我們就算想要給你點『蜜茶加珍珠』,也沒有辦法呀!沒辦法,電腦系統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