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每次新認識一個新的班級

1.每次新認識一個新的班級,就要再一次面對(討論)不管秩序要怎麼上課的問題。

2.第一次上二年級的班級,嗯嗯,他們離開自己的教室後就變得跟動物比較接近......

3.上三年級課的時候,從前上過我的課的五年級學自己生跑來。有四個五年級女生說要當我的「助教」,然後她們就開始管起三年級的秩序。

4.下課後我問五年級女生,你們禮拜五下午沒課喔?所以以後你們都想要一起上課嗎?她們說對呀。我說我知道你們今天幫我管秩序是為了我好,但我們來討論看看有沒有不用用兇的或罵的方法好嗎?

5.「那就給他們集點數換獎品啊!」五年級小孩說。「可是我不太喜歡這個方法耶,因為那樣他們如果安靜是代表喜歡禮物而不是喜歡我帶他們做的事,我不想用這個方法,我想試試看有沒有可能讓他們真的喜歡我帶他們做的事情......」我說。

6.然後她們又提了一些別的意見。「他們太吵了啦,我們以前都沒有那麼吵.....」說這話的小孩一說完自己笑了出來,我說是這樣嗎哈哈哈,小女生說,還不都是因為那個黃XX,所以我們才會那麼吵嘛!

7.那個寫「很努力長大的人並沒有辦法」的小茜,她今天跑來跟我說「我之前寫的那麼沒有辦法,我

說我是寫功課寫一寫所以有那樣的靈感,其實是我亂編的啦......」

8.嗯嗯,所以很多時候是我們大人自作多情自我投射,不過這種事我越來越知道了XD  但這並不影響那的確是個好句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