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瘋狂與年紀 (隱匿)

直到這個年紀,我才找回屬於我的瘋狂。
或者,本來不屬於我的瘋狂,終於將我找了回來。
並且答應我,要將本來屬於我的燦爛還給我。

這並不容易。我試圖找到一種矛盾與平衡。
好讓自己站上浪花的頂端,而不至於粉身碎骨。
不至於太快就粉身碎骨。

我學會從腐葉裡栽植一朵花。不是玫瑰,也不艷麗。
不依靠陽光與土壤。我的瘋狂。
那是落在室內某個角落裡,一片無人察覺的月光。

一個從放棄開始的世界,一個重新來過的定義。
沒有濃郁的花香。我的瘋狂。
那是從清晨的天空裡逐漸透露出來的,一抹清澈的藍。

我並不感到悲哀,也沒有錯失與缺憾。
我的瘋狂。接著是雨。
接著,雲端上的雷聲默默的響起。

──隱匿,〈瘋狂與年紀〉,《怎麼可能》p.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