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今天終於有機會,跟我媽講了好久的話。

今天終於有機會,跟我媽講了好久的話。

有時候就是機緣啦,有什麼想法就趕快做不要讓它跑掉。分享會的前兩天,我突然想到,不然叫我媽來聽好了,既然她一直不肯去鹿野,不然來分享會聽聽我在鹿野到底都在做些什麼好了。她聽了之後到底會不會比較放心,比較願意不擔心?老實說我也不曉得。但是不做也不知道會不會有用,反正最多就是沒用嘛,沒用也只是原地踏步不會更糟,如果有用的話我就賺到了。

我寫mail問我媽要不要來我的分享會呢?我媽說好啊。今天出門坐公車時,我才知道她根本不曉得今天我要講的主題。

「今天你要講什麼啊?」我媽問。
「今天喔,講我在鹿野的生活啊!」我說。

要講之前有點緊張,因為畢竟沒在爸媽面前演講啊!但只有一開始緊張,開始講之後我就劈哩啪啦停不了了,一不小心講了快兩個小時。後來我問小美,你覺得我媽聽了之後會比較好嗎?小美說應該會吧!我有看見她在笑。

晚餐時間我問我媽,你覺得我今天下午講得怎樣?一開始她很客套地說不錯啊我覺得很好……,我說我不是要問這個啦,我是想問你聽了之後有覺得比較好嗎?有比較不擔心嗎?我媽笑了笑說有啦,我知道妳希望我聽完之後會比較好。

然後我媽說,對呀,這段時間我都不想過問你的事,總覺得問了也沒有用。你有你的想法,又不會聽我的。我要是知道你的事我就會有意見,可是我有意見你又不聽,然後我們就會不合,所以我後來就想說乾脆都不要問,不要知道。

我說對呀,我知道你的狀況啊,妳都不想理我啊(我邊笑邊說)。所以我很努力在跟你溝通啊,我沒有因為你不理我就想說算了,我過我自己的就好。我知道你會擔心,但我能做的不是改變我的生活,我能做的是讓你試著了解我的生活。

我說,我們是不一樣的人,所以我不會要求你要喜歡我的生活,因為我們就是不一樣的人。我不會去過你希望的生活,我沒有覺得那種生活不好,只是那不是我的生活。你也不一定要喜歡我的生活,但我希望你能感覺到我喜歡我的生活。

今天終於看到我媽笑了,然後也會跟我抱怨樓上鄰居裝修把我們家的天花板弄漏水又有裂痕什麼的。嗯,能抱怨是好的,會生氣是好的,會生氣才會笑,會笑會哭才是活著的啊!

那麼關於我爸的反應又是什麼呢?我爸說很好啊講得很好啊!然後一邊按著滑鼠玩電腦排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