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喀喀,嘎拉拉

我聽到喀喀,然後嘎拉拉。我忘記是轉頭之前就知道啊是蜥蜴被轉進工業用電風扇,還是轉頭後才知道。

現在仔細想,應該是轉頭之前就知道了。或者不該說知道,而是那樣覺得。

我轉頭後,盯著持續旋轉的電扇尋找疑似蜥蜴的身體。然後我就看到一段像是尾巴……是……就是蜥蜴的尾巴。身體呢?風扇下方左側掛著的一段好像是身體的東西。

老斌把電扇關掉。我看到掛在電扇網狀外殼上的,黏膜狀的白白的粉紅的內臟,沒有很多,細細地一小長條而已。我看了一秒。

老斌把電扇拆開後,我又看了一秒。我想這是上次吃蟑螂的那隻蜥蜴吧!我之前也看過牠跳到電扇殼的上面,我開電扇前還揮著手要牠先跳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