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好遠好遠的雨只剩下樣子。太陽是蛋黃的樣子。海是線的樣子。

我看過
可是我記不住
每一場在我眼前的景象
我看著海上的雲
想把她們的形狀顏色看來鬆軟的樣子
像照片一樣留在腦子裡
但是沒有辦法,連一秒都無法
只剩下感覺
所謂的感覺

有時會忘了一些事
比如,那蛋黃一樣的太陽
在我眼前掉進那條線的下面(後面或裡面)
我會以為
她正在緩慢地降落
以為
海是一條線
山是一條線

五分鐘
可能更長或更短
很奇怪
世界好像只剩下那顆蛋黃
平常時候她其實也都在

海上的雨
遠遠的那邊的雨
原來雨有那種樣子
一團會走路的灰色
我好像可以想像在那團灰色裡面
雨會怎樣的打在我的身上
可是好遠好遠的雨只剩下樣子了
就像好遠好遠的雲只剩下雲的樣子
而星星永遠只有星星的樣子



阿米說,這首很童詩。我問為什麼。阿米說,很像小朋友畫的圖,很像小朋友的腦袋。

狗子說很喜歡很喜歡。

我說,當有人說很喜歡的時候直覺想說謝謝。但想想我所寫的東西也不是我自己生產出來的,比如這首詩所寫到的那些美好,以及它們給我的感覺,這些都不是我生產出來的。所以就有一種由自己來說謝謝好像怪怪的感覺。

但還是謝謝。謝謝引發我們感覺的每樣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