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昨天走了很長很長的路

昨天走了很長很長的路。

對不算太常走長路的我來說,六張犁捷運站到古亭的距離,是遠的。除了停下來買東西吃東西的時間,大概走了四五十分鐘。不過,走完之後,似乎也不並覺得遠。

飄著雨,卻走得很輕鬆。剛好沒有什麼必須要趕的事,所以我可以慢慢走、慢慢想。

越走就越清楚自己的想法。

一開始糊糊的,像有團白霧遮住視線,遮住前方的景象。

現在霧散開了,但想要表達的卻全部擠在口邊,現在如果要我說,一定不知所云。最重要的東西出來了,那個最重要的東西;但它似乎在它出來之前就在了。只是,在想到「它」以前,我先想了好多好多其他的東西。

然後,我才真正清楚自己想要的。
但是,說不定,說不定也有一種可能:是我自己跟自己說:我要什麼?

1 則留言:

  1. 走了很長很長的路,但看起來好像是走到愈來愈接近自己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