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2010.10.06 墾丁行




阿婆乾麵、屏東客運、帥車司機

在屏東往恆春的路上。Y一直說司機很帥想跟他拍照。


我們坐早上八點四十五分的統聯從台北到屏東,票價只要400塊比到高雄還便宜40塊。到了屏東去吃阿婆乾麵。阿婆年紀很大耳朵很大很可愛,乾麵很好吃。

Y說想跟阿婆拍照,可是阿婆可能會害羞。

壹咖啡、多福豆花

到恆春下車的第一站是壹咖啡。壹咖啡外有個穿迷彩裝夾拖鞋戴墨鏡的男子,一直招攬載客或租車的生意。撥了電話給S。S在電話中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青,就是有點小有點不好意思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還在上班吧。S說不好意思她五點就可以下班了,再十分鐘就可以到了。其實我才不好意思呢,如果知道她還在上班我就五點以後再撥電話。

迷彩男子實在有點煩人,但又有點好笑。我跟Y轉到旁邊的多福豆花,點了碗芋園仙草凍,還不錯,還有大紅豆,而且不會太甜。快吃完的時候S來了,我聽見:「是瞇嗎?」

我抬頭說是啊,然後看到S。比我想像中成熟一些,又青澀一些;很難說這種感覺,就是又成熟又青澀。笑起來有虎牙很可愛。穿著跟亮亮一樣的制服。

恆春下雨了。

很自然的跟S講話,一切都很輕鬆,但我不知道S是不是也這樣覺得,說不定她正為著下雨煩惱。但是到了墾丁,不管下雨或出太陽,一切都很好,Y應該也這樣覺得。

墾管處、S的宿舍

到了亮亮工作的地方了。不對,我以後要改口叫它S工作的地方。我說好想看你工作的地方喔,她說好啊不過就跟一般的辦公室一樣,只是牆上會貼著動物的海報。我看了果然跟一般的辦公室一樣,只是牆上貼著動物的海報;其實超不一樣,怎麼可能會一樣,一定不一樣的。S給我們看了她同事收集的小東西,天牛呀蜻蜓呀還有一堆我叫不出來的昆蟲和植物。我們又看到另一張桌子上有螃蟹的墊板,S說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要當禮物送給我們。

剛到S的宿舍,我們就把要送她的東西拿出來了。Y開玩笑說是要減輕重量,其實是肉桂捲要趕快吃,而且S說她肚子餓了。我跟Y才剛吃過芋園仙草,還不餓,可是S已經很餓了。現在回想,那是S那幾天兩次難得說餓的其中一次;這樣歸納推論起來,好像都是因為緊張的關係(第二次是因為車子被刮到了,第一次是因為我們到了……)

小酒館、小漁港

在墾丁的第一餐,S帶我們到小酒館吃。這可是她絞盡腦汁想出來的第一頓晚餐,看得出來她有點緊張。真的不用緊張,我很想這樣告訴她,但我知道她其實就只是想盡地主之誼,希望讓她的朋友開心。

我們吃了綠咖哩、白酒蛤蠣麵、紅酒碳烤冰淇淋。綠咖哩加了檸檬還不錯,白酒蛤蠣麵的蛤蠣量很驚人像小山一樣,「冰淇淋要趁熱吃」聽起來很新鮮但吃起來沒有聽起來那麼新鮮,聽S和Y說潮州的「冷熱冰」更厲害!小酒館的價格還OK,但三個人吃起來也要七百多塊,這餐還讓S付了,是這幾天吃得最貴的一餐。

吃完我們去旁邊的小漁港。對海對漁港接觸很少的我,那樣清澈見底我還是第一次見。

冷凍庫物語

好好看!

九點半

好像不到十點就睡了。

這次的照片大部分都是Y拍的。六號的照片比較少,七八九十的照片好多好多。

7 則留言:

  1. 小時候去過南仁湖


    [首創]是什麼呢?
    那些兒時的回憶如今
    都不太敢去碰觸了呢

    祝好
    佚凡

    回覆刪除
  2. 你好~去年我有買你"我的天"2010日誌本~
    請問今年還有嘛??

    回覆刪除
  3. 佚凡好,

    [首創]是什麼意思?什麼東西[首創]?

    匿名你好,
    今年沒有出版「我的天」,或許以後會再出。
    如果你想收到關於我的天的訊息,可以給我你的mail。
    有相關訊息的話,我可以eamil通知你。

    我的mail:mou905guy@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 沒什麼......

    瞇兄
    您好

    沒有啦,只是佚凡又慣性地開起了外掛
    突然在質疑了[首創]

    我們各自珍惜的[回憶]裡面
    ,有辦法成為我們[珍惜的回憶]
    或許,多多少少都帶有[首創]的獨特性

    可是,那其實不是[首創]......
    很明顯的佚凡式亦與(笑)就別太在意了

    只是
    想說些話而已

    祝好
    佚凡

    回覆刪除
  5. 囈語
    錯字@@

    祝好
    佚凡

    回覆刪除
  6. 佚凡,

    你客氣了。
    祝好

    回覆刪除
  7. "...潮州的「冷熱冰」"...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twntpe/7490770648/in/photostream

    回覆刪除